AllGamers

(๑╹ヮ╹๑)ノ

【安利】国产动画《京剧猫》

爱武青·九尘 长醉 皓雪:

步摇McC:


   


    

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首先非常感谢你愿意点开看看这一条。废话不多说了,这次是认认真真想要写一次安利长文,如果有错误或者想要探讨的地方欢迎私信或者评论区指正。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没有图,放心往下滑。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先讲讲世界观。如果喜欢中国传统文化、中国元素,或者喜欢吸猫,这一款绝对不容错过。京猫的故事发生在架空世界猫土,一个有青蛙但是不许养狗的地方。具体的世界观在原作第一集中就被主角白糖交代得相当清楚,糖糖说话比我好听,糖糖长得也比我可爱,这里就不做赘述了,重点放在比较新颖的设定吧。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如果要说本质,其实还是一部幸运max的主角和队友一起刷小Boss升级,目标是干翻大魔王“黯”,拯救世界的故事,划到热血番里吧。说白了就是套路,就看制作方怎么把套路翻出花来。这里就体现出京猫的神奇之处了,这里的战斗力量来源是“韵”,第一只领悟了韵力的猫叫“修”,修创立了京剧猫十二宗,招收弟子,保护世界。十二宗分为文宗四守:纳督录判;武宗八方:手眼身步、唱念做打。十二个宗门各自拥有不同的技能属性,比如文宗四守走道具流法师,眼宗修习瞳术、手宗会制作道具等等。这种宗门划分给主角队刷副本增加了更多趣味性和多变性,谁也不知道下一个宗门里有什么惊喜……所以,跳坑啊!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另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设定是,混沌的设定是吞噬心智和记忆,放大心中的执念。主角队一路上所遭遇的黑化小Boss们大都有自己的执念,并不是无脑作天作地的,而且,此处问题发言,小Boss们黑化之后,是!真!的!好!看!啊!黯大混沌整容所!你值得拥有!!!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然后讲讲Staff吧。京猫的导演是彭擎政,这个名字可能提起来都不大熟悉,那直接点儿,前一阵子刷爆微博的《中国唱诗班》系列动画的导演就是彭导~京猫对于中国元素的运用,出神入化。无论是片头具有特别寓意的题图,片尾的写意风水墨图,还是片中场景绘画中的梯田、水稻、土楼、马头墙、石坊、卷轴,都有浓浓的中国风。场景太好看了,真的太好看了,无论是录宗的书卷气,眼宗的冰雪感,手宗的机械感,都表现得特别棒。ED的长轴是官方另请了外包画师,同样特别好看。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营造气氛方面,除了大气的场景,BGM也是超神的级别。为什么,因为,京猫的BGM团队,和《舌尖上的中国》是同一个。回忆杀里的BGM弄哭了不少观众吧大概……然后打斗时的锣鼓又特别有京剧味儿,OP里的戏腔很棒也很燃!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配音方面,京猫真的很稳。京猫里有不少秦时剧组的配音演员,感情充沛,毫无棒读,孙晔老师精分现场,白糖还时不时“喵”一下,简直要萌化人心。官方很体贴地做了一系列叫起床的铃声福利,超级棒!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京猫的角色设计同样加入了很多戏曲元素,比如主角队的五位,就用了武生、青衣旦、黑头花脸、刀马旦等原型设定。官方也很会玩,在比较神秘的念宗加入川剧、小丑等元素设计角色,还发过角色征集、场景征集、拟人征集等等活动。习惯了画风之后会看只猫都觉得眉清目秀。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再次问题发言,小Boss们黑化之后,是!真!的!好!看!啊!黯大混沌整容所!你值得拥有!!!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下面谈谈角色性格塑造,在上一篇安利中我曾经讲过,一般来讲判断国动好不好可以看女性角色的塑造,理由有点田园女权说了怕被掐。京猫里,女一小青爱漂亮是颜控,这一点大部分国产动画都有,但是!京猫的可贵之处就在于,把小青的少女感塑造得非常好,爱美但是不做作,颜控但是不矫情,渴望关爱但是识大体,神经纤细但是绝不哭哭啼啼。打架的时候水袖的辅助,韵力晋级的时候“星罗班绝不轻言放弃”,师姐是最美的也是最棒的!对比女二明月,大姐姐的形象真的非常好,有点儿冷的脾气拿捏得也没问题,尤其是那几段小青和明月的相处,把女孩子之间的暗流涌动还有内心戏都展现出来了,真的非常可爱!除此之外,四方村的妈妈,眼宗的无艳姐姐,都是非常让人想哭的角色!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再说白糖,官方给糖糖的定性是“贱萌”,糖糖真的很可爱了!能耍宝能卖萌能打架能放屁,像个小太阳~武崧是典型男二,傲娇,刀子嘴豆腐心,很有责任感也超级苏,但是过刚易折强极则辱,容易钻牛角尖。大飞暖男,官方评定猫土第一好喵,洗衣服做饭一手全包,超级暖,闹矛盾的时候大飞在就超级安心!主角队里的大家都彼此信任,家人一样的关系,大家在一起就非常好了!配角都有自己的故事,行事都有自己的理由,说多了怕剧透,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看啦~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还有剧情走向。京猫目前第二季完结,没有完结之前不好先下定论,但是单就庞大的世界观、一二季埋下的诸多伏笔、主角队中各个的身世背景,只要按照节奏慢慢走下去,主线剧情想崩也不是那么容易(希望不是毒奶)。这里有必要提一下,在第二季,官方为了加快制作,招收了新的编剧,因此角色性格有部分微妙的官方OOC(比如小青看到帅大叔竟然没有变粉),叙事节奏也不如之前看起来舒服,但总体来说保持了中等水平,满分10分的话,第一季给8分,第二季7分吧。要怪就怪官方第一季做得太好,把粉丝都惯坏啦。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如果这些废话对于安利有帮助的话,能多点人看就好啦。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优秀的国产动画一直都有,只是没人看而已。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大致就说到这里~B站已经上传了两季,分量够足,可以安心看!CP的话懒得带节奏,大家看到什么就是什么吧,京猫角色关系拿捏得很棒,别在弹幕里过分刷CP就行,角色都很可爱嘛,当心搞早恋会被师父打手心哦,三鞠躬。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附B站链接: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点我看激燃猫片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  

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最后,日常黑一下,郝静伟和马欢乐,值得记住的名字。


   


评论

热度(125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